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卫生部:我国是全球最先大规模接种甲流疫苗国家

 

CCTV.com  2009年12月11日 11: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  
专题:中国全力防控甲型H1N1流感

卫生部就甲型流感疫苗预防接种工作举行发布会 中国网 张琳摄

  2009年12月11日,卫生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防接种工作情况。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为指导各地科学、规范、有效地开展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防接种工作,9月16日,卫生部印发了《2009年秋冬季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指导意见》,对疫苗接种程序、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监测、报告和处理等工作提出规范性要求。9月18日,应对甲型H1N1流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印发了《2009年秋冬季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防接种工作方案》,明确了各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在预防接种工作中的分工职责。各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制定了周密的接种实施方案,认真做好疫苗接种的发动、组织和准备工作;各地医疗卫生机构积极行动,加强人员培训,合理设置接种点,严格疫苗冷链管理,规范疫苗接种服务,强化疑似异常反应的监测、报告和处理工作。

  9月下旬起,北京、山东等地以及军队和武警部队启动了首批疫苗的接种工作,我国成为全球最先开始甲型H1N1流感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的国家。部分地区和特定人群接种后已显现出十分明显的保护效果,有效遏制了疫情的传播。(范筱)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