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多地遭遇大雾天气

CCTV.com  2009年12月09日 19: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天早晨到上午,辽宁中东部、山东西北部、河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

    一场大雾从昨夜开始悄然笼罩辽宁,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这是12月份以来辽宁遭遇的第二场大雾。沈阳机场高速曾一度封闭。到今天上午10点左右,大雾开始漫漫消散,飞机也能正常起降。道路交通方面,目前除沈大高速全线封闭外,其它公路基本保持畅通。由于恰逢上班早高峰时间下雾,当地交警部门及时增派警力,并未造成严重的交通堵塞。确保了市民顺畅出行。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早上,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雾降临河南三门峡、焦作等地。当地气象部门今天早上6点发布了大雾红色预警,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记者在河南三门峡市区看到,过往的车辆明显放慢了速度,并打开了雾灯和示宽灯,交警也全员上路,在各个重要路段指挥来往行驶的车辆,保障交通安全。目前途经三门峡的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已经封闭。

    山东滨州近日持续出现大雾天气,城区及周边国道、省道交通能见度不足20米,为切实保障大雾天气交通安全畅通,当地交警部门及时采取应急措施,在各重点路口交警部门增加警力。

    在各主要路段,民警打开警灯进行不间断巡逻,并通过喊话器向过往车辆喊话,减少雾天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段时间将是大雾天气高发期,有关专家提醒市民,大雾天气应减少户外活动,因为雾中含有多种有害物质,外出时最好戴口罩。有呼吸道疾病或心肺疾病的人,应尽量留在室内。更不要在雾天锻炼身体。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