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大雾天气持续影响鲁、苏、皖地区

CCTV.com  2009年12月02日 15: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持续的大雾天气,不仅对北方地区造成影响,从1号晚上开始,江苏、安徽等地也出现了入冬以来最大的浓雾天气,交通出行受到影响。

  1.凌晨遭遇大雾 夜间出行困难

  2号凌晨,山东中部地区仍被大雾笼罩,当地气象台发布了大雾红色预警,多个地区的能见度不足50米,最严重的地方不足10米。人们无论是骑车,还是打车都很困难。

  同样的浓雾天气也让江苏宿迁市民的出行不便。1号晚上8点,市区大部分地区的能见度降到200米一下,部分路段的能见度甚至只有50米左右,行驶的车辆打开雾灯,缓慢行驶。

  2.多条高速公路封闭 大量车辆滞留

  此外,山东境内的滨博高速、日东高速,江苏境内的宁宿徐高速、安徽境内的合徐高速公路及京沪高速的多个路段都也因大雾全线封闭。为了更好的给滞留车辆和司机提供服务,封闭路段所属的相关部门都启动了应急预案。在济青高速公路上,工作人员不仅及时给司机提供路况信息,还送去热水、食品等。

  截至目前,山东、江苏、安徽等地的高速公路只有部分恢复通行,能见度未达标的高速公路为尽快疏导滞留车辆,采取了间断放行等措施。

  3.大雾锁江 数百艘船只滞留

  浓浓的雾气同时笼罩在京杭运河、淮河上,相关部门启动了雾天应急预案。在京杭运河宿迁段,河面上的能见度不足25米,500多艘船舶只能停泊待航。

  为防止意外发生,海事部门的工作人员还突击检查,严禁冒雾渡运,特别对容易碰撞的重点部位和危险品运输船只指派专人看管,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规范船舶停靠秩序,确保上下游引航道畅通。

  从11月30号夜间开始,安徽蚌埠出现了今冬最大的雾气,淮河上的数百艘船只全部停运,所有航道全部关闭。直到2号上午10点多,才恢复航道运行。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