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辞海》第六版出版总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李长春会见代表

CCTV.com  2009年12月08日 19: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央宣传部、新闻出版总署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辞海》第六版出版总结表彰大会。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亲切会见参加《辞海》第六版编纂出版工作的专家学者和出版工作者代表,对《辞海》第六版的出版表示祝贺,向所有参与这项重大文化工程的同志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他勉励大家与时俱进、继续努力,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进步、新的实践发展和文化的繁荣,对《辞海》不断修订,不断完善,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会议。

  刘云山指出,新修订的《辞海》系统反映了人类文明特别是中华文明的优秀成果,充分汇集和展示了新中国60年发展变化和辉煌成就,体现了我国科学文化发展最新水平。

  刘云山强调,贯彻党的十七大提出的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战略任务,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重大举措,对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知识界、出版界作为先进文化的创造者、传播者,作为文化建设的重要方面军,一定要把握时代要求,认清历史使命,以出精品、促繁荣为己任,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投身到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辞海》第六版主编陈至立在会上也讲了话。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辞海》第六版副主编曹建明出席会议。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