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梅河口中和煤矿溃水(泥)事故被困矿工已无生还可能

CCTV.com  2009年12月07日 17: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2月7日电(记者郎秋红)吉林省梅河口市委宣传部7日向媒体通报情况时表示,梅河口中和煤矿溃水(泥)事故被困矿工已无生还可能,救援工作暂时被迫中止,井筒已临时封闭。

    11月27日,梅河口市中和煤矿发生溃水(泥)事故,16名矿工被困井下。事故发生后,国家煤监局、吉林省委、省政府迅速成立了由国家级煤炭水害防治专家及吉林省安监局、吉煤集团等专家组成的指导抢险救援专家组,全面指导事故的抢险救援工作。

    抢险救援指挥部在专家组指导下,采取回填地面塌陷区,抽取采空区积水以及地面主扇排风等措施组织施救,不间断地全力抢险和救援,并多次冒险下井探查实际情况,研究确定抢险救援方案。

    有关专家和相关负责人6日第11次下井实地勘查。根据专家组结论意见,抢险救援指挥部召开会议当日作出决定:鉴于井下存在火、水、瓦斯、顶板、运输“五大灾害”,严重威胁救援人员生命安全,目前不具备救援条件,暂时停止井下抢险和救援工作。根据专家组进一步科学分析和判断,井下16名矿工已无生还可能,梅河口市政府立即启动善后赔偿处理方案。

    目前,井筒已临时封闭,吉林省政府中和煤矿“11·27”事故调查组已开展事故调查工作,遇难矿工善后赔偿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责编:霍筠霞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