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创新通关模式 助力企业转型内销

CCTV.com  2009年12月06日 19: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全国海关积极创新通关模式,因势利导帮助企业转型升级,宠大的内需市场正成为外资企业投资的新一轮热点。

    记者:这里是广东东莞的一家加工贸易企业,我手里有它的两份营业执照,以前因为它没有法人资格,只能进行来料加工出口,而现在作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三资企业,他们可以根据市场需要,自主决定内销还是外销。

    就在4个月前,东莞创科集团还只能做来料加工出口,受金融危机冲击,国际订单很难接到,转型内销他们又根本不敢想象。

    就在企业发愁的时候,东莞海关及时提出“设备就地转型、料件就地处理”,一系列海关监管的新措施立竿见影,企业不用停产,在自家厂房里就能用进口料件生产内销产品。

    有了订单还得保证内销产品有竞争力。江苏昆山的仁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转型国内市场后,最让他们苦恼的是根本无法实现售后服务。

    不久前,海关总署在全国推出的出口加工区拓展保税物流试点解决了仁宝的心病,内销的产品可以运回加工区内进行检测,也可以把需要维修的料件直接出到区外进行维修,一下子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今年仁宝电脑内销业务大幅增长,突破了12亿美元。

    海关总署最新统计显示,1-10月我国加工贸易转内销160亿美元,出口转内销征税额超过220亿元人民币。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