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文化创意产业成为我国经济新“引擎”

CCTV.com  2009年12月05日 20: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正在北京海淀区展览馆举行的“创新中关村”展览上,以“创意、创新、创造”主题的研发的产品吸引了广大观众,主打文化创意产品的展台前更是人头攒动。一家国际知名的笔记本电脑品牌,这次推出了一款外壳使用竹子材料的笔记本。

    与同样配置普通材质做外壳的笔记本相比,“竹韵”笔记本价格高出近50%。目前,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区核心区内,直接、间接从事文化创意产业的企业,2007年实现收入2050.5亿元,占全区GDP总值的50%,成为继科技、教育之后,拉动区域经济的第三架马车。北京和上海、深圳、湖南等地的文化创意企业,分别以接近当地GDP总值11%和超过5%的总收入,跻身地方的支柱产业。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