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快速发展

CCTV.com  2009年11月26日 19: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25号开幕,文化产业已经成为中国国民经济发展的战略性产业。北京市的在创意产业快速发展,已经成为经济增长的亮点。

    近几年,北京创意产业发展迅速,初步形成了以软件、网络及计算机服务,新闻出版,设计服务和广播、电视、电影等四大行业为主体的文化产业格局,在全国文化创意产业中形成了相对优势。2009年前三季度,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已经达到965亿元,占全市GDP的11.8%,占第三产业增加值的16.1%。文化创意产业已经成为北京经济增长的亮点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

    本届文博会上,组委会推出了专题片《创意北京》,系统展现了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路径及创意蓝图。未来几年,北京还将积极支持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建设,并对中小文化创意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