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今年国家已下达公共投资7688亿 经济发展基础不断增强

CCTV.com  2009年12月05日 19: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截至10月底,财政部年内已下达中央政府公共投资7688亿元,占全年公共投资预算的85%。有力地促进了经济企稳回暖。

    每天上午10点,江苏南通通州区的村民黄伟都会准时将垃圾袋放在家门口,等着村里的保洁员统一收集处理。这个习惯是黄伟和村民们今年夏天开始养成的。

    通州区财政年初拿出4000多万元公共投资,陆续建成了覆盖全区的八座垃圾转运站。像通州区这样花在民生工程等领域的公共投资,江苏省今年已经从中央财政领到了37亿元,同时从地方财政配套94个亿。而安徽省地方政府配套资金落实率已达到了93.6%。

    由7000多亿国家公共投资配套地方财政产生的合力,使全国新增垃圾日处理能力1.6万吨、污水日处理能力518万吨。同时基本建成廉租住房27万套、开工建设126万套;此外,1.1万个基层医疗服务项目,1497个水利项目、430多万亩标准良田、1500多个结构调整和自主创新项目纷纷建成。而规模3676亿元的中央基础建设投资已下达3465亿元,下达进度达到94.3%。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