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 爱心传递

CCTV.com  2009年12月05日 18: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天是第24个国际志愿者日,北京各界青年志愿者深入社区、街道,进行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爱心诠释“授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志愿服务精神。 

    今天一大早,几十名来自北京市宣武区各行各业的青年志愿者们就来到颐寿轩敬老院,陪伴居住在这里的52位老人度过快乐的一天。志愿者们打扫卫生、剪窗花、陪老人聊天、为老人理发,让冬日的小院充满温情。

    居住在这里的李国安老人是著名作家巴金的侄女,今年已经102岁高龄了。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作为普通的志愿者在与老人亲切交谈之后,就同在这里服务的、来自老字号内联升鞋店的青年志愿者们现场为老人缝制了传统棉布鞋“福褛”。接过“福褛”,老人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这位正在同老人们一起包饺子的女孩是一名大学生,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已经3年了,她不但做过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明年还将服务上海世博会。

    1993年12月,团中央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16年来,有3000多万人注册成为志愿者,累计已有4.03亿人次的青年和社会公众,为社会提供83亿小时的服务。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个传递爱心的集体。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