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真情救助女大学生 爱心传递大江南北

CCTV.com  2009年11月30日 19: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阿依努尔,哈萨克语是月光的意思,今年九月底,南开大学的同学们怎么也没想到,月亮般纯洁的阿依努尔会患上白血病。全班同学立刻行动,女生24小时陪护,男生发起爱心募捐。许多同学牺牲了考研找工作的时间,还有人放弃了出国考试。

    在老师同学的倾情关怀下,阿依努尔一天天乐观起来。天津市和南开大学迅速落实救助措施,帮助安排阿依努尔家人来天津,全校师生也募集了十多万元捐款。然而,预计的治疗费用却需要上百万元。很快,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的倡议和报道下,更大范围的爱心救助全面展开。企业家捐款不留姓名,书画家组织义卖活动,退休工人拿出节省的生活费,出租司机捐出一天的营业收入。

    目前,天津慈善协会收到的捐款总额已达100多万元,为阿依努尔的骨髓配型也初步吻合。这几天是穆斯林的古尔邦节,亲人、同学的温馨祝福,让身在隔离病房的阿依努尔感受到特别的温暖。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