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办:认真执行问责制 加强对不称职干部组织调整

 

CCTV.com  2009年12月04日 17: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4日电 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的意见》,《意见》强调,要加强对不胜任、不称职干部的组织调整工作,认真执行问责制度。

  《意见》指出,近年来,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中央要求,坚持对干部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干部队伍总体状况是好的。但是,也必须清醒地看到,一些干部对自身要求不严,思想作风不符合党的性质和宗旨,能力素质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一些地方和部门在干部管理上失之于宽、失之于软,致使一些干部身上的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有些小事酿成大事。这不仅不利于干部自身成长,而且损害党的形象,削弱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意见》强调,对基本素质较好但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干部,及时调整到合适岗位;对事业心和责任感不强、不胜任和不称职的干部,及时进行组织调整;认真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对失职干部严肃问责。同时,要妥善做好被调整干部的相关工作。

  据悉,该《意见》分4个部分14条,对干部的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作出了具体规定。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