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李长春在湖南调研时强调 紧密联系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生动实践 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

CCTV.com  2009年12月02日 19: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近日在湖南调研时强调,宣传思想战线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密联系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紧密联系各地区各部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生动实践,紧密联系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大力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勃勃生机和光明前景,不断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鼓舞斗志,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11月28日至12月2日,李长春和同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先后到湖南长沙、株洲、湘潭、岳阳等地进行调研。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参加了在长沙的调研。

    李长春十分关心韶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号工程”建设情况。调研期间,他专程来到韶山,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瞻仰毛泽东同志故居和遗物馆,听取汇报。他指出,我们党在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留下的标志地标志物,是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的宝贵精神财富。要最大限度地发挥这些宝贵精神财富的教育功能,激励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和信心。

    如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是李长春此次调研的重要内容。他先后到湖南一些企业,深入车间和科研中心,实地了解企业研发和生产情况,勉励企业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进产品结构调整、技术升级。

    李长春来到潇湘电影集团公司、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青苹果数据中心有限公司,了解国有经营性文化单位转企改制和新兴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在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红网,李长春与采编人员亲切交谈,对网站实行企业体制赢得发展先机给予肯定。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平江县伍市镇综合文化站和联华村村民家中,李长春实地察看基层文化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他希望湖南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丰富的文化资源为依托,加快文化强省建设进程,走出一条文化科学发展的新路。

    在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李长春实地察看未成年人校外活动情况。在岳阳市朝阳小学,他认真观看小学生“道德辩论庭”的精彩表演,了解学生心理咨询开展情况,参加特色升旗活动,称赞这些举措创新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载体和方式。

    考察结束时,李长春听取了湖南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对湖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湖南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结合湖南实际,着力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着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