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商务部发布全球贸易摩擦研究报告

CCTV.com  2009年12月01日 17: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中国商务部今天发布的《全球贸易摩擦研究报告》指出,中国已连续14年位居全球贸易调查的首位,技术性贸易壁垒将成为中国产品出口面临的最主要的障碍。

  报告指出,受金融危机对全球实体产业的冲击,世贸组织成员频繁地使用贸易救济措施来保护本国产业。中国成为过去14年里,遭受反倾销调查的案件数最多的国家。据统计,截止11月3日,今年已有19个国家和地区对中国产品发起101起贸易救济调查,涉案总额超过116亿美元。

  报告显示,技术性贸易壁垒将成为中国产品出口面临的最主要的障碍。当前中国遭受的技术性贸易壁垒主要是美国消费者安全委员会的产品召回,还有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的拒绝入境,日本的食品扣留等。去年中国有1/3以上的出口企业收到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的影响,出口贸易直接损失超过505亿美元。商务部产业损害调查局局长杨益表示,面对越来越频繁的国际贸易摩擦,中国应更多的利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来维护合法权益。

  商务部产业损害调查局局长 杨益:美国,欧盟等发达国家对争端解决机制的利用最为频繁,而我国运用WTO解决的频率比较低,我国作为申诉方参与的案件只有6起。3850 要应该正确认识WTO争端解决机制,积极利用争端解决机制维护我国合法的权益。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