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武广客运专线本月开通 全封闭上千警力护卫(图)

 

CCTV.com  2009年12月01日 06: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武广高速铁路全程封闭,全天候视频监控。

  武广高速铁路全程封闭,全天候视频监控。

  高速列车掀起狂风会卷人落车底 高压电一碰就烧焦 警方提醒爱惜生命勿乱钻

  武广客运专线本月开通。运行其上的是世界上最快列车之一。由于很多市民不知道高速铁路危险,近日铁路警方已在武广铁路沿线进行大规模宣传。

  武广线有多险——

  列车风卷人:“和谐号”时速350公里,形成“列车风”,容易危害旁边的人员。

  高速易翻车:高速运行时,就算撞击一块0.5公斤的障碍物,都会产生500公斤以上的冲击力,瞬间可能造成列车颠覆。

  沿线高压电:牵引变电所22万伏,供电接触网接近3万伏,一旦触碰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获悉,武广客运专线全程封闭,栅栏达1.8米,使用最先进的视频监控系统全天候监控,上千警力上线巡查,每一公里就有两人定点巡查。

  记者昨日在花都武广客运专线沿线看到,铁路两旁都挖出了沟壑,并设有铁网和水泥防护栏,并挂上了“危险严禁入内”的告示。

  据广铁集团负责人介绍,飞驰在武广铁路客运专线的“和谐号”动车组最高运行时速将达350公里,平均每秒移动速度为100米,将形成“列车风”,容易对旁边的人员产生损害。

  当列车以300公里的时速运行时,如果撞击一块0.5公斤的障碍物,会立刻产生500公斤以上的冲击力,瞬间可能造成列车颠覆,后果不堪设想,就如飞机起飞时遇到小鸟撞击一样严重。

  记者昨日还看到,武广铁路线上下行铁轨上方都有高压电线悬挂。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铁路沿线设置的牵引变电所由两路独立的22万伏等级电源供电,线路上方的供电接触网电压也接近3万伏,一旦触碰,后果将不堪设想。

  高速铁路九大安全常识

  1.高速铁路禁止行人行走、跨越,严禁攀爬、钻入防护栅栏。

  2.高速铁路禁止放置、遗弃和抛掷物品。

  3.禁止破坏线路、站台等设施设备和路基、护坡、排水沟和防护林木、护坡草坪等。

  4.禁止拆、割盗和损毁信号设备(箱式变电站、分线盒、通讯基站和信号电缆)。

  5.两侧300米内禁止放风筝、气球或向供电接触网抛掷物品。

  6.高速铁路禁止在地下光电缆设施两侧各1米的范围内建造、搭建建筑物、构筑物或进行钻探,堆放重物、垃圾,焚烧物品,倾倒腐蚀性垃圾。

  7.禁止损毁、移动铁路线路两侧防护围墙、栅栏或者其他防护设施和标桩。

  8.禁止非法出售或收购铁路器材。

  9.禁止攀爬桥梁、在桥梁下违章搭建和在桥墩上架设安装其他设施。(文/记者杨进 通讯员何志文、王勇 图/记者乔军伟)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责编:唐亮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