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13广州人已接种甲流疫苗 加紧推进对师生接种

 

CCTV.com  2009年11月29日 14: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羊城晚报  
专题:中国全力防控甲型H1N1流感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资料图。 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昨日,记者从市卫生局疾控处获悉,到12月底,分配给广州的甲流疫苗数将达到31万支,省卫生厅仍在申请国家调配疫苗。目前,广州已开始加紧推进对在校师生的疫苗接种进程,力争在甲流高峰来临前,每13名广州人中,就有一人已接种疫苗。

  市卫生局疾控处处长周端华表示,根据计划安排,到12月底,广州将累计到货31万支疫苗,到本学期结束前,到货的疫苗肯定更多。届时,广州计划对全部的市内在校老师接种疫苗,中小学毕业班学生也需完成注射计划。在疫苗追加的情况下,有望使更多的市民接种甲流疫苗。

  据悉,广州疫苗接种工作将严格按照国家卫生部、省卫生厅的规定,在“知情、自愿、免费、全程监测”的原则下推行。这意味着普通市民在疫苗数量允许的情况下,也有望免费获得注射疫苗的机会。

  又讯 据新华社电,一些国家眼下出现甲型H1N1流感病毒变异病例。世界卫生组织劝告,变异病毒只感染极少数人,“无需拉响新警报”。

  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流感问题首席顾问福田敬二说,全球范围内迄今仅发现75例感染甲型H1N1流感患者对于抗流感药物“达菲”产生抗药性的病例。

  报道说,一些癌症病人因接受相关治疗而身体免疫系统受到严重抑制,他们感染甲型H1N1流感后使用“达菲”时,体内病毒更易产生抗药性。但在免疫系统正常的人群中,变异病毒不易传播。(陈辉)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