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山东已出现三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

 

CCTV.com  2009年11月29日 05: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 山东省卫生厅通报,11月28日,济宁市卫生局报告一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该病例为山东省第3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

  据通报,该患者为男性,40岁,11月5日出现发热症状,12日入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实验室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危重病例、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省市专家对患者给予了全力救治,但患者病情仍持续加重且进展迅速,于28日3时40分经抢救无效死亡。死亡诊断:重型甲型H1N1流感、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死亡原因:呼吸循环衰竭。

  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工作,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多次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加强重症病例救治。省联防联控机制各成员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同做好防控工作。

  针对当前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山东省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积极应对。

  一是突出做好医疗救治工作。进一步发挥医疗救治专家组的作用,全省发生的重症、危重症病例,均由省级专家组参与确诊、制定诊疗方案、组织实施抢救,对重点病例邀请卫生部临床专家组会诊。山东省卫生厅已累计向各地派出省级专家102人次,参与会诊121人次。加强医务人员培训,按照分级、分层培训的原则,编写培训教材、制作培训光盘,对医务人员进行全员培训,切实提高医疗救治水平。要求各市定点医院设置必需的隔离病房和重症隔离救治病床,配备必需的治疗抢救设备、药品和消毒、防护设备。

  二是有序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加强对疫苗接种工作的培训、技术指导和全程督导,并做好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监测和处理,确保接种工作有序进行。山东省已累计接种105.9万人,未发生严重不良反应。

  三是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物资的储备,为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据世卫组织和有关专家介绍,目前甲型H1N1流感死亡率低于普通流感,疫情处于可控状态。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责编:唐亮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