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解振华:应对气候变化是中国根据国情采取的自主行动

CCTV.com  2009年11月27日 02: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在26号晚上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华表示,应对气候变化是中国根据国情采取的自主行动,充分表明了中国政府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积极负责任的态度。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解振华:中国政府本着对全人类长远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在全面考虑中国国情和发展阶段,社会经济发展趋势、能源消费总量、节能降耗和可再生能源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目标和任务出发以及国际社会对中国的期望的基础上制定了上述目标。这是中国根据国情采取的自主行动,也是中国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做出的巨大努力,充分表明了中国政府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积极负责任的态度。

  谈到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出席12月7日在丹麦举行的哥本哈根会议时,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表示,应对气候变化已经成为中国外交当前的重要任务。

  外交部副部长 何亚非:气候变化问题不仅仅只涉及环境保护,更重要的是它是一个发展问题。国际社会应当充分的重视发展中国家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的合理、迫切的要求,帮助发展中国家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走得更快、更稳。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