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解振华:中国将进一步强化应对气候变化政策措施

CCTV.com  2009年09月21日 18: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15日,中国外交部就“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联合国系列峰会和G20匹兹堡金融峰会”召开吹风会。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在会上表示,在气候变化问题上,中国将进一步强化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和措施,采取与中国的发展阶段、应当负的责任、和实际能力相衬的行动,尽最大努力推动哥本哈根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五日电 (张蔚然 张朔 余湛奕)中国外交部十五日就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联合国系列峰会和G20匹兹堡金融峰会召开吹风会。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在会上表示,在气候变化问题上,中国将进一步强化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和措施,采取与中国的发展阶段、应当负的责任、和实际能力相衬的行动,尽最大努力推动哥本哈根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解振华介绍,胡锦涛将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上进一步阐明中国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原则、立场和对哥本哈根会议的期望,并宣布中国进一步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措施和行动。

    他表示,从其根源上说,气候变化主要是发达国家工业化过程当中大量排放温室气体造成的,广大发展中国家是最大的受害者。但面对气候变化的不利影响,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够独善其身,也没有哪一个人能够幸免其害,迫切需要国际社会携手合作、立即行动。

    解振华说,哥本哈根会议要取得成功,关键是要严格遵循巴厘岛路线图的授权,核心是要进一步加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京都议定书》全面、有效和持续的实施,重点是解决减缓、适应、技术、资金问题。一是要发达国家大幅度量化减排;二是发达国家要切实兑现资金、转让技术和能力建设支持的承诺;三是发展中国家要在可持续发展框架下,根据本国国情,采取适当的减缓行动。

责编:张兰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