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北大今起审核获推荐资质学生材料

CCTV.com  2009年11月26日 09: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进入网友调查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按照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布的校长实名推荐制的具体流程,从今天起,将用两天时间审核获得推荐资质学生的资料,并确定初审名单。据各中学网上公示信息显示,截止到25号晚上八点,全国39所获得北大中学校长实名推荐资格的中学中,已有29所学校共推举产生了60名学生。这些学生中,女生略多于男生,理科生多于文科生。其中四分之三以上的学生担任学生干部,七成以上的学生有包括乐器、美术等特长,约有60%的理科生获得过全国性的物理、数学等竞赛的奖项。

    在杭州市学军中学高三年级的走廊上,三名推荐生的公示名单被张贴在醒目位置。这三名学生都是属于品学兼优型,尤其是身为杭州市少年科学院院长的邵林博。

    24号,无锡天一中学公布了推荐学生名单,是今年才14岁的洪欣格,她语文英语成绩突出,作文篇篇满分,雅思7.5分,托福106分,SAT美国高考更是满分。

    陕西西安的西工大附中共有5个推荐名额,西安高新一中有1个推荐名额。陕西6名北大推荐生已经全部产生。

    此外,南京师大附中的“北大推荐生”匡超,文理兼优,多次拿过各级学科竞赛的大奖;湖北省华师一附中的三名“北大推荐生”,不仅成绩优异,多才多艺,而且均是学生干部;重庆南开中学和巴蜀中学的“北大推荐生”,更是全年级学习成绩的第一或第二名。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