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 [北大自主招生]39所中学获校长实名推荐资质

CCTV.com  2009年11月16日 16: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昨晚,北大公布了2010年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的学校名单,全国一共有39所中学获得推荐资质。

    此次北大招办收到了全国400多所中学的申请。   

    经审议,北京、天津、重庆、黑龙江、吉林、江苏、浙江、河南、湖南、湖北、广东、陕西、新疆等13个省区市的39所中学校长获得向北大实名推荐优秀学生的资格。

    北大招办表示,希望通过“校长实名推荐制”的探索,使中学和学生能够把精力从被动地应付考试逐步转化为主动地培养素质,从而逐步影响乃至改变高考“一考定终身”的现状,使那些综合素质更加全面、学科特长更加突出的优秀学生能有更多的机会进入北大接受教育。

    审核合格的推荐生将直接入围北大自主招生面试范围,通过面试的学生高考时将享受线下30分录取的政策。推荐生人数原则上控制在北大本科招生计划人数的3%以内。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