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一场典型的“假球”样本:20万搞定一场5:1”

CCTV.com  2009年11月26日 05: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办案人员透露,这场比赛,广州医药20万买球、山西陆虎为了贪利而卖球。想用胜利冲入中超的广州医药和想靠赌球发财的山西陆虎,精心导演了一场5:1的“假球”丑剧。

  2006年8月19日,中国足球甲级联赛,广州医药主场对山西陆虎队。当时山西陆虎队已经没有升降级的压力,而对手广州医药则非常希望取胜实现“升入中超”。于是山西陆虎队的总经理王珀和副总经理王鑫就通过中间人与广州医药队方面联系,看他们能不能买这场球。在确认广州医药买下这场球后,山西队输球便成定局。随后他们就迫不及待地跑到东莞去赌球了。

  据警方介绍,山西陆虎队这场做的是大球盘,意思就是要总进球数在三个以上,所以王珀和王鑫就和球员商量要踢出大比分,最后以1:5输掉了这场球。

  与山西陆虎队不同,广州医药队花20万元买来一场“胜利”则是为了球队冲入中国足球的顶级联赛——中超联赛。时任广州医药队副总经理的杨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了保证广州医药队“冲超”,在请示了俱乐部领导同意后,在赛后给了对方20万元。”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