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 台湾每天 7000人感染甲型流感

CCTV.com  2009年11月25日 21: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日前报告显示,近一周以来,台湾每天约有16200多名类流感民众就诊,其中近7000人是甲型流感患者。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每天约有70多万人到医疗院所看病,其中约有1%为甲型流感患者。为防范甲型流感在校园传播,目前台湾有1364个班级停课,受停课影响的学生人数达48000人,这么多学生为了防疫而停课在家,打破了台湾公卫史上的纪录。在疫苗接种方面,目前全台湾约有89万人接种了疫苗。日前台南县又有1名4岁女童死于甲型流感,这是台湾迄今最年幼、也是第6起儿童死亡案例,累计迄今台湾共有30人死于甲型流感。台湾卫生防疫部门解释说,甲型流感不同于季节流感,儿童的危险性高于中老年人,所以甲型流感疫苗的接种顺序才会把儿童的接种排在成人之前。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