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湾壹传媒“动新闻”引争议

CCTV.com  2009年11月25日 11: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壹传媒集团,积极进军台湾电视圈,试图以动画新闻,抢攻收视群,现在已经先在网站和手机平台上试运营。不过,性侵、杀人、暴力,这些在传统电视新闻上必须经过特殊处理的内容,但是“动新闻”通通都有。

    “动新闻”透过网络传输,民众不论是否年满18岁,只要用手机下载“二维条形码”就能观看,而手机用户点选什么样的网络内容,并非电信业者所能把关。

    令人担忧的是,预计明年4月开播的壹电视新闻频道,已向中华电信申请上架到数字电视播出。台湾的媒体改革与妇女团体认为,未来壹电视如果将这类动画如法炮制搬上电视屏幕,将成为台湾媒体界一大灾难。

    据了解,通讯传播委员会原本预计核准壹传媒申请的5张电视执照,但在看过“动新闻”后,态度已趋于保留,将邀集专家、学者进行讨论,不排除要求壹传媒就“动新闻”提出附带承诺,或者以锁码频道方式营运。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