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400精英云集厦门 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大幕将启

 

CCTV.com  2009年11月24日 09: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专题: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将于明天开幕。(中国台湾网 陈宁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23日厦门消息 以“同筑安全互联网,共建和谐e世界”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将于24日在此间开幕。记者今天从论坛组委会获悉,参加本次论坛的近400位业界菁英已经陆续抵达厦门。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网络已经逐渐成为人们获取信息的重要途径之一。如何在纷繁复杂的互联网世界中,保证网上安全的信息流动,为广大网民提供安全可靠的网络环境,确保互联网成为造福人类的信息工具,已经成为亟待解决的课题。“维护网络安全,担当媒体责任。”新华网副总裁魏紫川表示,新华网愿与其他网络媒体广泛合作,为中国互联网的安全与和谐做出努力。人民网总裁何加正用“承担更大责任,迎接更大发展”这句话,与同行互勉。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兼中新网总裁孙永良认为,安全、绿色、诚信是网络媒体应当遵守的基本网络道德底线。中国日报网总裁张兴波期望,本届论坛能够成为构建安全互联网的重要里程碑。中国台湾网总经理兼总编辑刘晓辉,希望中国网络媒体,成为舆论引导的中流砥柱,网络安全的强大卫士,网络文明的清新之风。

  据介绍,在明天的主题发言环节,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新浪网及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主要负责人将分别就“网络媒体全球化”、“网络信息安全”、“网络电视台建设”、“净化网络环境”等内容作专题演讲。随后,与会嘉宾还将围绕“加强内容建设,营造良好信息安全环境”、“加强阵地建设, 打造强大信息安全主体”、“加强技术建设,构筑稳固信息安全保障建设”等三项议题,以分论坛形式进行深入研讨。

  本届论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央视网、中国青年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台湾网、中国新闻网、中国广播网、千龙网、东方网、南方网、北方网、东南网、厦门网共同主办。中国台湾网与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厦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承办。新华网、人民网等新闻网站和新浪、搜狐、腾讯等商业网站的负责人,知名互联网专家、学者,各大网络技术、广告及相关网络设备供应商等踊跃参会。

  据悉,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工信部、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互联网协会等有关领导,以及全国29个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将出席本届论坛。

  “中国网络媒体论坛”自2001年创办至今,已连续举办8届,是网络媒体业界最高层次、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记者 张弛)

  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将于明天开幕,图为参会嘉宾签到。(中国台湾网 陈宁 摄)

  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将于明天开幕,图为参会嘉宾在签名版前签名留念。(中国台湾网 陈宁 摄)

 

责编:扈玲娟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