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湖北:对口支援创高效 民族地区解难题

CCTV.com  2009年11月22日 19: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民族地区建设中,湖北省将省直各职能部门与民族地区急需建设的项目直接对接,加快了发展步伐。

    湖北省土家、苗族自治州大转拐村这几天象过年一样,村民们载歌载舞,庆祝村里通上了自来水,结束了祖祖辈辈接雨水生活的历史。

    其实,早在几年前,大转拐村的饮水工程就纳入了当地新农村建设规划,但由于项目多,资金少,工程始终没有上马。2007年,湖北省推行了让6个省直单位对口支援1个民族地区,每年至少办成6件实事的“616”工程。按照工程要求,今年初,省水利、民族等六家单位的负责人到大转拐村现场办公,落实资金,使规划了五年的引水工程不到一年就完成了。

    恩施市的枫香坡被誉为湖北侗族第一寨,但也是交通闭塞的贫困村,按照616工程的要求,省民宗委负责侗族文化的整理;交通厅改造了村里的公路;而旅游局则负责宣传推广,很快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

    两年来,湖北省共组织了60多个省直部门参加了10个对口支援工作队,为民族地区落实急需项目490多个,资金达30多亿元。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