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贾庆林会见菲律宾代众议长维拉罗萨

CCTV.com  2009年11月21日 19: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贾庆林出访菲律宾、秘鲁、厄瓜多尔和巴西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当地时间20日下午在马尼拉会见了菲律宾代众议长维拉罗萨。

  贾庆林说,中菲经贸合作卓有成效,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国企业积极参与菲民生项目,取得较好的社会经济效益。中国政府将继续鼓励有实力的企业赴菲投资,积极推动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中方愿与菲方积极探讨促进经贸合作的新思路新途径,继续着眼民生和可持续发展,挖掘合作潜力,提升合作水平,造福两国人民。

  贾庆林向维拉罗萨简要介绍了中国全国政协和政党制度的情况,表示中方重视发展同菲律宾议会的友好关系,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密切合作,不断增进彼此的了解和友谊。贾庆林对菲议会长期以来在台湾问题上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表示高度赞赏。

  维拉罗萨说,菲律宾众议院愿积极推动两国各领域的友好交往,包括加强在防灾减灾、抗击自然灾害方面的合作,使两国关系内涵更加丰富,基础更加稳固。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及其他陪同人员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