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贾庆林出席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开幕式

CCTV.com  2009年11月20日 21: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第10届世界华商大会今天(20日)上午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开幕。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当地时间20日上午,在马尼拉出席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加强华商联系 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演讲。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世界各地的3000多名华商和各界人士出席大会。

    贾庆林说,世界华商大会是全球华商两年一度的盛事。自1991年创办以来,规模不断扩大,为全世界华商提供了一个增进相互了解、加强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在推动举办国、中国以及华商所在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发展,扩大华人华侨国际影响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本届华商大会以“加强华商联系、促进世界繁荣”为主题,体现了当今时代的要求和广大华商的愿望。

    贾庆林强调 ,中国的发展将给全世界做出越来越大的贡献,给全世界带来越来越多的机遇。也给包括海外华商在内的广大华侨华人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他希望华人华侨主动融入当地社会,不断推动住在国经济社会发展;继承爱国爱乡传统,积极参与中国现代化建设;推动两岸交流交往,努力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增进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为中国的繁荣与进步、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阿罗约在致辞中祝贺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在菲召开。她高度评价在菲华人优良传统和品质,表示在菲华人已成为菲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为菲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独立作出了重要贡献。相信本届华商大会将有力地促进世界华商间的交流和菲中关系的发展,给世界经济尽早日复苏带来新的希望。

    上午贾庆林主席在马尼拉会见了菲律宾总统阿罗约。

    贾庆林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阿罗约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贾庆林说,发展同菲律宾的睦邻友好关系是中国外交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中方愿与菲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战略合作全面深入发展,造福两国人民。中方感谢菲律宾政府长期以来在台湾等涉及中国核心利益的问题上对中方给予的理解和支持。

    阿罗约感谢胡锦涛主席的问候,表示菲高度评价中国发展成就,认为中国现代化进程对亚洲、对菲律宾至关重要,菲期待扩大菲中两国在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的台阶。

    当天早上,贾庆林与菲律宾知名侨领和主要社团负责人共进早餐。

    当地时间19日晚上,贾庆林还在马尼拉会见了菲律宾参议长恩里莱。贾庆林转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对恩里莱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贾庆林说,中方赞赏菲律宾议会在台湾问题上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贾庆林表示,中国全国政协与菲律宾参议院保持着良好的沟通和交流,双方各专门委员会之间保持着密切联系,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全国政协愿与菲律宾参议院继续加强交流,相互借鉴,促进各自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

    恩里莱重申,一个中国政策是菲中关系的基础,菲方将坚定信守这一承诺。

    贾庆林与恩里莱一同出席了两国经济、教育和赈灾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