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东东莞2例甲流死亡病例皆系脑部感染

CCTV.com  2009年11月21日 18: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新社  
专题:中国全力防控甲型H1N1流感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社东莞十一月二十一日电 (李映民 郑俊彦)广东东莞市十二日和十八日分别发生了因患甲型H1N1流感而死亡的的病例,前者为一女中学生,后者为一男小学生。记者今天从当地卫生部门获悉,这两例死亡病例都有一个共同点,即入院时间不长就死亡,死于脑部感染。

    据东莞市卫生局负责人结束,后一例死亡的男生十三日开始出现发烧和咳嗽症状,十六日十八时四十五分因“反复发热三天、咳嗽两天”到大朗医院接受治疗。“入院后,医院进行了治疗。十七日零时三十分,医护人员巡视时发现该男童呼吸突然停止,口唇及四肢紫绀,瞳孔散大,心搏骤停。”市卫生局负责人称,当时已经迅速组织市级临床医疗救治专家组进行会诊。但十八日九时男童病情加重,抢救无效,并于十八日十时三十分死亡。

    十八日,东莞市疾控中心对男童咽拭子样本进行流感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

    该男童死因与万江二中患甲流死亡女生死因相似,都是脑部感染,而之前国内外报告的大部分死亡病例,都是心肺部感染致死。

    “我们发现,该男生之前已经有发烧感冒等症状,但父母担心影响孩子学习,仍让孩子坚持上课。”东莞市疾控中心专家建议,一旦孩子出现感冒发烧,应在家休息或入院治疗,不要坚持上课。

  相关链接:

责编:霍筠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