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李克强对极地考察工作提出要求

CCTV.com  2009年11月20日 19: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纪念中国极地考察二十五周年座谈会今天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对极地考察工作提出要求。他首先对我国极地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热烈祝贺,向从事极地事业的科学工作者和干部职工致以诚挚敬意。李克强指出,极地考察是探索地球科学、认识自然奥秘的重要工作,关系我国发展的长远利益,对研究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也有现实意义。希望广大极地工作者继续发扬爱国、求实、创新、拼搏的“南极精神”,进一步发展极地事业,不断加强极地考察能力建设,扎实开展极地战略和科学研究,积极参与国际极地事务合作,谱写我国极地和海洋考察事业的新篇章,为造福人类社会、促进世界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在座谈会上,与会者研讨极地考察的重大意义,规划我国极地科学考察工作的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1984年11月20日,中国首次南极考察队奔赴南极,开启了中国独立自主开展南极考察的光辉历程。25年来,中国极地事业取得显著成就。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