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内简讯

CCTV.com  2009年11月19日 20: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国家流感中心成为全球流感参比和研究合作中心

  中国国家流感中心日前通过世界卫生组织评估,加入全球流感参比和研究合作中心。该中心负责全球流感监测数据的汇总和疫情分析,并提供专家支持。

  ——国内首家救助孤残病贫婴幼儿基金在京设立

  由中国红十字会基金会等单位联合创办的“幸福天使基金”今天在北京设立,首批基金款1.2亿人民币,这也是我国首个以0-6岁孤、残、病、贫婴幼儿群体为主要救助对象的基金项目。

  ——中国银联在日本发行银联标准日元借记卡

  中国银联与中国银行昨天在日本东京发行日本银联标准日元借记卡,此卡为持卡人提供了在中国境内消费和取款用人民币,以日元结算的方式,在中国享受银联网络提供的各种支付便利。

  ——我国将开展银行卡犯罪专项打击行动

  从明年一月开始,中国人民银行、公安部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10个月的银行卡犯罪专项打击行动,重点查处恶意透支、非法套现、伪卡诈骗等犯罪活动。

  ——秦皇岛港加紧电煤抢运 缓解部分南方电厂压力

  近几天来,秦皇岛港抓住天气好转的有利时机加紧电煤抢运,港口场存持续回落,这两天全港日吞吐量比11日上升了14万多吨,一周来已有近百艘船把煤炭运到南方各大电厂。

  ——我国煤层气首次实现规模化开采

  我国第一个数字化煤层气工程日前在山西正式投产,目前已形成6亿立方米的年生产能力。到2015年将建成年产45亿立方米的中型气田。

  ——国内首家临港型大米加工基地在大连投产

  总投资3亿多元的中国首个临港型大米加工厂——中粮米业(大连)有限公司近日在大连正式投产,每年可加工大米23万吨。

  ——国际太阳能技术科学院在山东德州挂牌

  国际太阳能技术科学院日前在山东德州挂牌成立,学院将围绕太阳能热,利用高端技术开展攻关。

  ——海峡两岸(陕西)经贸科技合作大会开幕

  海峡两岸(陕西)经贸科技合作大会今天在西安开幕,两岸专家、学者、企业家在高新科技、能源化工、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进行深入研讨。

  ——200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全球参展商数量创新高

  今天在昆明开幕的200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参展商数量创下新高,来自全球94个国家和地区的180个参展团,内地31个省区市、港澳台都组团参加,参观者可在一天之内逛遍“地球村”中最绚丽的旅游景点。

  ——第十二届西湖艺术博览会在杭州开幕

  第十二届西湖艺术博览会今天在杭州开幕,共有来自海内外100多家知名艺术机构及著名艺术家携近万件原创艺术品前来参展。

  ——中国正式递交“.中国”域名申请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代表中国日前正式向国际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递交了“.中国”域名国际申请。预计最早在明年初网民可以使用。

  ——今冬首批进藏新兵昨天在南京启程

  今冬首批100多名进藏新兵昨天从南京启程奔赴雪域高原。今冬江苏省征集的进藏新兵是历年来最多的一年。

  ——全国“扫黄打非”办部署打击手机淫秽信息行动

  全国“扫黄打非”办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就手机网站制作、传播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活动进行专项治理。

  ——世界最大室内温泉落户北京

  世界最大室内温泉日前落户北京市朝阳区,日出水量超过4千立方米。据介绍,北京是世界上拥有丰富地热资源的城市之一。

  ——浙江舟山沈家门港迎来开港600周年

  今天,浙江舟山沈家门港举行了独具风情的踩街巡游活动,庆祝开港600周年。600年来沈家门港始经历了从渔村、军港、渔港到今天综合性港口的发展演变。

  ——第十届海南岛欢乐节盛大开幕

  以“国际旅游岛,欢乐海南岛”为主题的第十届海南岛欢乐节昨晚开幕,本届欢乐节将举行欢乐大巡游、烟火狂欢夜、户外电子音乐节、国际合唱艺术周等系列活动。

  ——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圆满结束

  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近日在京结束,获奖节目从不同侧面反映我国残疾人自强不休的精神。

  ——“陕西秦腔文化周”在京举行

  陕西秦腔文化周近日在京开幕。首场演出了《三月桃花》、《苏武牧羊》等经典名段。文化周还将上演《杜甫》、《桥弯弯 月圆圆》等精品剧目。

  ——20名朝鲜籍船员大连附近海域遇险 已有15人获救

  一艘开往大连的朝鲜籍货轮17日在大连附近海域遭遇寒潮袭击沉没,北海救助局、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迅速营救,目前20名船员中已有15人获救,3人尸体已经打捞上船,另有2人失踪。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