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卫生部今起每周发布甲流疫情通报 上周死亡28人

 

CCTV.com  2009年11月18日 20: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中国全力防控甲型H1N1流感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八日电(记者 曾利明)国家卫生部决定从今天起,每周三发布甲型H1N1流感信息通报通报。今天首度发布的通报称,上周(十一月九日至十五日),内地三十一个省份报告确诊病例一万零八百二十八例,住院治疗二千六百八十四例,死亡二十八人。

  通报说,全国流感哨点监测结果显示,上周境内流感病例占流感样病例的比例为百分之五十点五,比前一周的百分之四十九点三略有上升;甲型H1N1流感病例占流感病例的比例为百分之八十九点,比前一周也有所上升。

  卫生部提醒公众,近期中国部分地区出现降雪、降温天气,要注意保暖,避免着凉,注意保持生产生活环境空气流通,勤洗手,减少在人群密集、通风不畅的场所逗留,避免与出现流感样症状的人员密切接触;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

  据知,每周发布一次甲型H1N1流感疫情信息通报,可更加准确、科学地反映内地甲型H1N1流感现状和趋势,提出相关建议,指导公众科学、有效地预防应对。各省、区、市卫生行政部门也将相应调整信息通报工作。(完)

  相关链接: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