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外交部解读中美关系热点问题 中方鼓励美朝接触

CCTV.com  2009年11月18日 05: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美国总统奥巴马首次访华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17号下午就中美关系的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他表示“中美联合声明”为今后两国关系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何亚非说,“中美联合声明”表明双方要加深战略互信,其中包括核武器的内容。

  对于记者关心的朝核问题,何亚非表示,中美双方都希望重启六方会谈,美朝之间很快会进行接触,中方鼓励这种接触。

  何亚非说在“中美联合声明”中双方表示相互尊重对发展道路的选择,尽管在人权问题上双方有分歧,但愿意在平等、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讨论解决分歧。中美两国决定在明年年初举行一轮新的人权对话。

  另外,何亚非还就记者关心的人民币汇率问题做出回应。

  何亚非表示,对于中国应对金融危机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中美两国领导人都表示应该继续下去,现在来讨论撤出这些措施为时还早。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