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各地积极应对风雪天气

CCTV.com  2009年11月16日 11: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我国大部地区遭遇降温雨雪天气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面对冰冻雨雪天气,各地已开始启动各类应急措施,积极应对。

    [武汉]长途客运安检忙

    受到南下强冷空气的影响,湖北省大部分地区从昨天(11月15日)开始又出现了一波大风降温天气,武汉气象部门发出了暴雪蓝色预警,提醒有关部门注意应对大雪带来的不利影响。预计这两天,湖北的降雪还将持续到17号以后,天气才可能重新转晴。为了应对天气变化,湖北省客运集团及早着手安全检查,客车已经开始安装防滑链,做大雪前的防冻防滑准备。

    [山东烟台]发布今年首次农业气象灾害预警

    在山东烟台,从昨天(11月15号)凌晨开始下起了中雪。烟台气象部门也发布了今年首次农业气象灾害预警。气象专家建议,果农应采取适当措施促使树叶提前脱落,及早进入休眠期,提高抗寒能力;农民要及时收获露地种植的大白菜、萝卜等喜凉蔬菜,妥善储存;加固大棚薄膜,以提高棚内气温和地温,保证蔬菜正常生长。另外,阴雨天气易导致蔬菜大棚内湿度过高,从而诱发各类病害,建议做好病害防御工作。海面风力较大,海上作业要注意安全。

    [安徽宣城] 启动应急预案 确保电力可靠供应

    连日的大幅降温天气,使安徽宣城的电网负荷达到入冬以来的最大值。为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宣城供电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24小时监控电网负荷,适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电力维修运行部门成立了多支应急抢修队伍,组织人员对主要线路进行巡查,提前消除安全隐患。

    [哈尔滨]大小雪车齐上街 应对雪后清扫

    这两天,在哈尔滨街头,环卫部门的货车、铲车都安上了雪刷,改装成清雪车上街清雪。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哈尔滨城管监督指挥中心的监控摄像也排上了用场,动态监控重点街路的清冰雪进度和作业质量。据了解,今年,哈尔滨投入八千多万元引进了三百多台套大型清雪设施,确保在规定时限内清完冰雪,减少路面积雪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