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关注中国风雪天气

CCTV.com  2009年11月12日 21: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12号下午,河北、山西等地的持续强降雪终于减缓并局部放晴,北京12号则又迎来本月的第三场雪,目前各地正全力应对,以减少大雪对民众生活的影响。

  11月还没过半,北京又飘起第三场雪,如此密集的降雪在北京气象历史上非常罕见。根据气象部门最新监测,12号北京的累计降雪量达到中雪级别。

  受降雪影响,北京城区公共交通出行压力增加,地铁部门临时加开列车11辆。北京站、北京南站、北京西站、首都机场等地区都加派了警力疏导。

  9日至11日,山西出现强降雪天气,太原24小时降雪量达36.7毫米,是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大降雪,有20个县市的降雪则达到百年一遇。

  截至12日8时,河北石家庄市区积雪深度达到55厘米,目前雪灾已经导致4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超过两亿元。12号中午,河北中南部的降雪停止,当地民政部门正在帮助受灾民众开展生产自救。因降雪结冰封闭的京石、京沪高速公路河北段也在12号恢复主线通车。

  山东、河南从11日开始出现大范围降雪,局部暴雪,12号上午山东境内高速公路一度封闭。

  受降雪影响,青海马场垣到平安高速公路发生24辆车连环追尾相撞事故,120余名司乘人员全部获救。

  12号,湖北十堰、襄樊,安徽亳州等地也降下今冬第一场雪,武汉气象台紧急向鄂北地区发出暴雪黄色预警信号。

  中央气象台预计,随着强降雪范围东移,山西、河北等地的降雪将逐渐停止,辽宁、吉林和山东局部将迎来暴雪。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