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科学发展党建先行 学习实践群众受惠

CCTV.com  2009年11月15日 19: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贵州、陕西、西藏、青海、宁夏中等职业学校、中小学和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解决了许多基层实际问题。

    贵州省贵阳市小河区整合卫生资源,成立了5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有重病后遗症的居民作免费物理康复治疗。

    贵州各学校组织了“万名教师大家访”活动,听取教师、学生及家长的意见,推动教学质量再上台阶。

    陕西中等职业学校淘汰了一些市场需求差、就业渠道窄的专业,围绕陕西振兴规划,开设电子、物流、服务等专业。西安市东关南街社区还成立了12支上门医疗服务队,将为病人服务转变为为全体居民服务。

    西藏拉萨尼木县通过实施藏鸡养殖、藏香藏纸制作等特色产业项目,有效增加了养殖户的现金收入。从今年11月1号起,西藏将小学生、初中生每人每学年的经费补贴标准各提高了四百元,同时解决了中小学5000多名临时工工资偏低的问题。

    青海省全面推行新农合费用垫付直报制,有效缓解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因病返贫”的问题。西宁市第四高级中学率先在全省推出了文科实验室。

    宁夏引导中小学校党组织加大科研课题研究,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开展了义诊以及患者、职工满意度调查等活动。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