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1-10月全国“家电下乡”产品销售额超过1100亿元

CCTV.com  2009年11月14日 19: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据商务部的网络适时统计,今年前10个月,全国“家电下乡”产品发货量为6600多万台,实际销售额超过1100亿元。为方便农民领取国家补贴款,目前,北京、河南、辽宁、吉林、四川等12个省、市、自治区已经实行了现场直接补贴,广东、湖南、江苏等9省区也已在部分城市推行直补。

  实行直补以后,农村消费者只要出示身份证复印件和户口本复印件,就可以在当地的零售店里直接享受到13%的价格优惠,而销售商拿上这个发票复印件,以及家电下乡产品标示卡,就可以直接到当地的财政部门,集中一次性领取已经垫付的补贴款。

  据中国家电协会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家电产品在城市的销售额基本与去年持平,但在农村市场增长了8.6%,而其中80%的销售额来自于“家电下乡”产品。

  据测算,按照目前的热销势头,全年“家电下乡”产品销售额超过1400亿元没有问题。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