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河北应急预案升至Ⅱ级全力应对暴雪影响(图)

 

CCTV.com  2009年11月11日 12: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陈杰 摄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河北中南部遭历史罕见暴雪袭击,截至11月11日06时,石家庄、邢台和邯郸三市大部分县(市)和衡水北部降雪量已达10毫米以上(暴雪),其中石家庄市区降雪量达74.4毫米,积雪深度48厘米,多个测站创下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大值。

  石家庄市区大雪将部分树枝压断,公共交通严重受阻,路上车辆稀少,许多市民只有提前步行上班或送孩子上学。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上述地区降雪天气持续,降雪量均将达15毫米以上,对农牧业、交通和公众生产生活等有较大影响。11日6时,省气象台发布了暴雪红色预警信号和道路结冰红色预警信号。7时,省气象局紧急启动气象灾害应急预案Ⅱ级应急响应,并根据《河北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建议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启动Ⅲ级预警,各相关单位迅速进入应急响应状态,按照职责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石家庄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已连续下发三个紧急通知,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切实做好冰雪天气应急防范和安全保障工作,把冰雪灾害的损失减小到最低程度,确保社会经济和人民生活的安全平稳运行。11日2时,石家庄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自启动应对持续低温暴雨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

  河北省气象局和各有关市县局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降雪加密观测和预报预警服务,及时为交通、公安、铁路、设施农业、供暖等部门提供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和服务建议。

  气象专家认为,这次强降雪有利于净化空气,但对对农业、交通、电力、园林等行业造成一定不利影响,尤其对农业生产有利有弊,弊大于利,主要影响设施蔬菜和冬小麦的生长发育。建议加强大棚温室的保温,并及时清除棚膜上的积雪,以防雪水渗透草苫或压坏棚膜;若雪后天气猛晴,要逐步揭开草苫,以免蔬菜植株因阳光暴晒而造成萎蔫;使用燃煤取暖的居民和有关单位要注意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卫生部门要做好准备工作,注意预防感冒,尤其是做好防范甲型H1N1流感各项工作。(邢开成 刘建平)

  相关链接:

责编:扈玲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