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 雨雪天气来袭 北方多省区出现大到暴雪

CCTV.com  2009年11月10日 20: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受到较强冷空气影响,从昨晚开始,我国自西向东、自南向北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伴随着大雪,局部地区降温幅度超过20度。

    入冬后的第一场降雪飘零北京,海淀区积雪深度达17厘米,实况气温也从昨天的7度下降到了零下3度。由于积雪较深,道路湿滑,给路人出行带来不小的麻烦。为了保证市民出行,北京公交集团连夜派出1000人的除雪铲冰小分队,奔赴各个车站清理积雪。上千名志愿者和安全保障人员也到达各个车站确保车辆安全运行。

    为了应对更多的客流,北京地铁今天启动雪天应急预案,13号线、八通线和地铁5号线地面线都采取了运营线路不断电、不停运等措施,确保地面线路接触轨正常送电。这次大雪对北方长途客运线路影响比较大,省际客运共有52条线路,117个班次采取了停运措施。截至上午,北京首都机场共有33个出港航班延误,68个航班取消。

    在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的侵袭下,河北、内蒙古、河南、辽宁等地气温普遍下降,内蒙古部分地区24小时降温幅度达到了21度。中央气象台预计,12号前后,北京还会经历一次小到中雪的过程,14号到17号,受到另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影响,我国北方地区气温会一直处于偏低的状态。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