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台办:大陆随时可签MOU 地点时间方式都好说

 

CCTV.com  2009年11月11日 10: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台湾频道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针对近期两岸都非常关注的签署MOU(两岸签署金融监管合作备忘录)问题,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今天上午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大陆方面已经准备好了,随时可以签。台湾方面关切的签署的地点、时间、方式,对于大陆方面来讲都不是问题。

  有台湾记者提问:请问关于MOU的部分,目前快要进入签署的阶段了,但是台湾方面提出说希望两岸用发文的方式签署MOU,目前到底进度如何?签署的时间和形式是不是有具体的答案?

  杨毅指出,对于银行业和证券、期货业来讲,两岸签署金融监管合作备忘录,建立监管合作机制,是双方互设或参股金融机构的前提条件。两岸金融监管合作机制的建立,将为两岸金融合作迈入实质阶段创造积极条件,有利于促进两岸金融业的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大陆台资企业的融资环境。所以,台湾的工商界、金融界对此高度期盼,希望早点签下。

  杨毅说,今年4月26日,两岸两会在南京签署了《海峡两岸金融合作协议》,确立了两岸金融合作的框架。两岸金融主管机构签署监管合作备忘录、建立合作机制是落实这一协议的具体措施。目前,两岸金融监管机构依照协议确定的原则,已经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协商,双方对签署两岸金融监管合作备忘录所涉及的业务性、技术性的问题已经达成一致意见。

  最后杨毅特别指出,国台办主任王毅11月8日在宁波表示,关于两岸签署金融监管合作备忘录的问题,大陆方面已经准备好了,随时可以签。今天我还想进一步说明,对于台湾方面关切的签署的地点、时间、方式,对于大陆方面来讲都不是问题。

    相关链接: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