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从吉隆坡到新加坡 胡锦涛访问行程密集

 

CCTV.com  2009年11月11日 07: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胡锦涛出访马来西亚新加坡并出席APEC峰会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网吉隆坡11月11日电 (记者 周兆军 赵胜玉)十一日清晨,下榻在吉隆坡香格里拉酒店的中国代表团工作人员已开始忙碌,为正在此间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一天的密集行程做准备。这一天,胡锦涛将结束马来西亚之行,赶赴新加坡进行下一站的访问。

  早上八时,胡锦涛将从香格里拉酒店出发,前往总理府会见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这场会见是胡锦涛此次访马的重头戏,两国领导人将就中马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昨天飞抵吉隆坡的胡锦涛在机场发表的书面讲话中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访问,推动中马战略性合作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会晤后,胡锦涛与纳吉布将共同出席双边合作文件签字仪式。两国将在哪些领域达成新的合作协议,备受外界关注。而这一切,都将在几个小时后两国领导人与记者见面时揭晓答案。

  随后,胡锦涛将驱车前往马六甲海峡参观。马六甲是马来西亚历史最悠久的古城,曾是满剌加王国的都城和东西方贸易枢纽,在历史上与中国联系密切。明朝时,中国同满剌加王国政治、贸易往来曾达高潮,郑和七下西洋,五次驻节马六甲。胡锦涛此次参观马六甲海峡,意在追溯中马两国人民源远流长的友好交往历史。

  参观结束后,胡锦涛将径赴吉隆坡国际机场,乘专机前往新加坡访问,预计于下午五点多飞抵新加坡。

  抵达新加坡的当天,胡锦涛将先后会见新加坡的两位政界要人——总统纳丹和内阁资政李光耀。双方将就全面深化中新友好互利合作关系交换意见,推动两国重点领域合作取得新的发展,并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从早晨到晚上,一天之内密集会见马、新两国政要,胡锦涛将在马来半岛度过繁忙的一天。(完)

  相关链接:

责编:扈玲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