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胡锦涛抵达吉隆坡 开始对马来西亚进行国事访问

CCTV.com  2009年11月10日 15: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新网  
专题:胡锦涛出访马来西亚新加坡并出席APEC峰会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网吉隆坡十一月十日电 (记者 周兆军 赵胜玉)经过六个多小时的长途飞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十日从白雪覆盖的北京飞抵湿润炎热的吉隆坡,开始对马来西亚进行国事访问。

    下午三时二十分许,胡锦涛乘坐的专机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受到马来西亚政府高级官员和中国驻马使馆工作人员和当地华人华侨的热情迎接。

    这是胡锦涛首次以国家主席身份对马来西亚进行国事访问,也是时隔十五年后中国元首再次访问马来西亚。

    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中,胡锦涛表示,马来西亚是中国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中马建交三十五年来,双边关系发展迅速。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民间往来密切,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马都是亚太地区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广泛。在新形势下,深化中马战略性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区和平、稳定、繁荣。

    胡锦涛说,我期待着同米詹最高元首陛下和纳吉布总理就中马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同马来西亚各界友好人士广泛接触。我希望通过这次访问。增进双方相互了解和友谊,加强两国互利合作,推动中马战略性合作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当天下午,马来西亚最高元首米詹将在议会广场为胡锦涛举行欢迎仪式。晚上,胡锦涛将于米詹举行会谈。会谈结束后,米詹将举行宴会,欢迎远道而来的中国贵宾。

    十一日上午,胡锦涛将会见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两国领导人将共同出席双边合作文件签字仪式,并共同会见记者。

    根据中方此前透露的信息,双方将签署有关经贸合作文件,以进一步推动在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合作。

*********************** 相关报道 *********************

中国力推亚太合作 胡锦涛将在APEC发出中国声音

    对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访问,是胡锦涛首次以国家主席身份对上述两国进行国事访问,也是时隔十五年中国国家主席再次访问两国。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胡正跃表示,这次访问对全面推进中国与两国及中国与东盟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阅读全文]

胡锦涛将在APEC会议阐述恢复经济增长主张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十日启程,前往马来西亚、新加坡进行国事访问,并将出席在新加坡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对马、新两国的访问,是中国巩固与周边国家关系的一次重大双边外交行动;而APEC会议则是一个重要的多边外交舞台,胡锦涛将就一系列全球性问题发出中国的声音。 [阅读全文]

胡锦涛主席访马必定推动中资企业在马发展

    胡锦涛主席即将访问马来西亚,在马中资企业一些负责人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认为,胡锦涛首次以国家主席身份访马,对中马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将是一个极大的推动,必将促进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向更高层次迈进。他们表示,两国良好的政治关系,也为中国企业在马来西亚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阅读全文]

  相关链接:

责编:肖金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