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设立外国汉语教师奖学金项目 培养外国本土汉语教师

CCTV.com  2009年11月11日 05: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为不断满足世界各国对汉语教师的需求,中国政府决定,从今年起设立外国汉语教师奖学金项目,有计划、有规模地培养外国本土汉语教师。这也是中国首次培养外国本土教师。

  今天,中国教育部、中国孔子学院总部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了外国汉语教师奖学金生开学典礼,国务委员刘延东为学生代表颁发了奖学金证书。

  首批获得奖学金生的1021名学生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都具有较高的汉语水平和丰富的中国文化知识,热爱汉语,热心汉语传播是他们的共识。

  外国汉语教师奖学金项目从2009年至2013年,每年向有志从事汉语教学并符合条件的外国人提供1000个至3000个奖学金名额,来华攻读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学位和课程。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