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推行对外汉语教师培养新模式

CCTV.com  2009年08月18日 16: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长期以来,中国对外汉语教学一直是采用老师讲、学生听的传统教学方法,现在,为提高对外汉语教学质量,国家汉办制定了一套符合国际先进语言教学理念的对外汉语教师培训模式,以改变传统的对外汉语教学模式。

  新的对外汉语教学模式称为5P模式,5P代表5个教学环节,即内容点拨、教师精讲、案例分析、模拟练习、成果展示。这五个环节是通过戏剧小品、屏幕展示、真实案例、课程设计等激发外国人对汉语学习的兴趣和好奇感,克服外国人认为汉语难学的心理障碍,同时也可以让外国人在学习汉语过程中更好地理解中华文化。

  据介绍,5P教学法从今年起将逐步在开设对外汉语专业的高校推广,今后国家派出的汉语教师志愿者也都将接受5P培训。据统计,今年头7个月,中国已向全球110个国家派出5000多名汉语教师,但仍不能满足需求,缺口仍然很大。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