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雾刚散雨雪又至 北京本周气温将降至零下6℃

 

CCTV.com  2009年11月09日 08: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日报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11月8日,雾气将德胜门遮掩,行驶在街上的车辆大多减速行驶,亮起尾灯。新华社记者 杨光摄

  笼罩在北京上空三天的大雾将在今夜消散。从今天(9日)凌晨开始,本市将出现低温、阴雨雪天气。气象预报显示,此次天气过程将持续到12日结束,而气温也将逐渐走低,到12日凌晨降至零下6℃。

  昨天,本市持续大雾天气,除西北部地区,其他地区能见度都不足1公里,南部地区能见度更低。气象专家介绍,今天凌晨抵京的冷空气将驱散大雾,并带来低温阴雨雪天气,这次天气过程是由南下冷空气与偏东风送来的暖湿气流共同影响的结果。预计本次降水过程将以有间歇性的小雪或小到中雪为主,降水量为5至10毫米,地面将会出现4至7厘米的积雪,气温总体将下降10℃左右,12日凌晨的最低气温将达到零下6℃。

  此次大范围阴雨雪天气,气象台为何不发布寒潮警报?市气象台台长郭虎解释,按照气象学上的定义,48小时内降温超过10℃称为寒潮,这时气象台将依法发布寒潮警报。但这次冷空气入侵,和10月底的冷空气有些不同,一是移动速度较慢,因此冲击力不强,不会给北京地区带来大风、短时强降温等剧烈天气;二是缓慢的移速会造成降水持续时间长、累计降温幅度较大。从这个意义上看,这次天气过程没有达到气象学意义上的寒潮标准。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冷空气过程持续时间较长,从周一到周三,京城都将出现降雪,气温也将再创新低,比较容易引发感冒及其他并发症,请市民注意御寒保暖。持续的低温降雪,还易形成路面结冰,对交通出行会造成一定影响,建议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必要的应急措施。气象部门也将24小时严密监视天气过程,及时发布天气情况。(记者张军)

  相关链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