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目前未发现生猪感染甲流

CCTV.com  2009年11月08日 18: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中国全力防控甲型H1N1流感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中国农业部兽医局有关负责人今天在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目前没有发现生猪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

    李金祥说,今年4月北美暴发甲型H1N1疫情以来,农业部已组织开展两轮全国大规模监测工作。在春夏监测工作中,全国共对5.3万个种猪场、1.31亿个养殖场户、8.1万个交易市场、16.5万个屠宰场进行了猪甲型H1N1流感临床监测,累计观察生猪7亿头次,重点实验室检测生猪样品6750多份。

    在前一阶段工作基础上,农业部要求各地进一步强化各项预防措施,加强甲型H1N1流感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

    李金祥表示,一旦生猪感染甲型H1N1病毒,农业部会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对病猪做无害化处理,同时疫苗也已储备好,随时可以下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