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我国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数量近期可能明显攀升

 

CCTV.com  2009年11月06日 21: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中国全力防控甲型H1N1流感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 周婷玉)截至6日,我国共报告16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有关专家表示,近期我国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可能会明显攀升。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副主任邓海华解释说,我国报告死亡病例数量增加,与新的死亡病例统计口径、报告方法有一定关系,因为把此前一些甲型H1N1流感已经治愈,因基础性疾病治疗无效而死亡的病例也纳入了报告范围。从这个角度说,最近几天死亡病例的增加,并不表明疾病致病力突然变重。

  另一方面,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数的上升也与患病总人数的上升密切相关。中国疾病控制中心疾病控制与应急反应办公室主任冯子健说,专家估计我国甲型H1N1流感疫情还会持续上升,从全国总体而言,真正的高峰还没有到,还属于上升阶段,而且高峰到来以后还要持续数周,估计要有一两个月时间。

  邓海华说,现在关键的问题是,不要让医院里那些有基础性疾病的人感染上甲型H1N1流感病毒,这其中医务人员接种疫苗,预防院内感染又是关键。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院长、卫生部甲型H1N1流感临床专家组副组长席修明说,重症病例的早期识别是降低病死率的重要措施,一线的临床医生应该高度警惕和重视这一点。卫生部已在第三版的诊疗方案里制定了重症病例的识别标准,以便及时进行早期干预。同时,他提醒医务人员要克服流感“疲劳综合征”,流感持续的时间比较长,医务人员要有充分准备。

  相关链接:

责编:张仁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