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专家:民众可放心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

CCTV.com  2009年11月08日 13: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中国全力防控甲型H1N1流感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目前,越来越多的人接种了甲型H1N1流感疫苗。然而,由于甲型H1N1流感疫苗研制时间相对较短,还是有不少民众对其安全性存在疑惑。对此,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副所长王军志表示: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生产工艺与季节性流感疫苗是一样的,我国流感疫苗生产工艺非常成熟,民众可放心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

    王军志说,季节性流感疫苗通常含有三株病毒,甲型H1N1流感疫苗只有一株,比季节性流感疫苗还少两株病毒。而且,疫苗都是采取灭活后裂解病毒的生产过程,不含活病毒,疫苗接种后既不会使人染病,又可以促使人体产生有效抗体,是疫苗中比较安全的。目前,我国已经接种了将近390万份甲流疫苗,只出现两例严重不良反应,远远低于普通流感疫苗。

    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副所长 王军志:这么几百万打下来,到底安全不安全,这是最好的一个说明。同时也说,这么大规模的人群打,集中接种了以后,出现个别的严重的不良反应,这个可能性实际上是存在的。

    至于社会上流传的甲流疫苗有潜伏期一事,王军志表示,目前接种后出现的不良反应,如发热、头痛等,多数是一般性的,大多数疫苗接种后都可能出现这种不良反应,很快就会过去。至于远期将对人体健康产生影响,这绝对没有道理。

    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副所长 王军志:本身我们打的是死疫苗,病毒是死的,病毒打进去以后,打的很小的一点点,这个量打进去,15毫克,打进去它自己产生免疫抗体,这个抗体过了若干年实际上它就消失了,这抗体本身是安全的,是你本身自己抵抗产生,抗原本身这个量就是死的,就是蛋白质,它分为成份,它怎么会若干年引起什么呢,这个没道理。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