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胡锦涛:坚持和平开发利用空天

CCTV.com  2009年11月06日 20: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领导人日志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今天在会见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的各国空军代表团团长时强调,坚持和平开发利用空天,积极参与国际空天安全合作。

    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应邀前来参加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60周年“和平与发展国际论坛”的巴基斯坦等30国空军代表团团长,代表中国政府和军队对各位贵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胡锦涛说,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60周年之际很高兴同各位将军见面。这次中国空军主办的“和平与发展国际论坛”,以“超越、展望、合作”为主题,目的是促进各国空军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探讨共建空天安全环境。

    胡锦涛指出,空气空间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重要资源,也是保护人类安全的重要屏障。随着世界文明的进步,人类活动由陆地、海洋向空中拓展,并不断向新的高度进发。空天已日益成为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的重要纽带和人类文明发展的重要领域。维护空天安全、构建和谐空天,已成为各国人民的共同追求和美好愿望。胡锦涛说,空军是伴随人类航空活动诞生和发展起来的军种。随着人类生存和发展对空天领域依赖程度越来越高,加强各国空军之间的交流,推动国际空天安全合作,也越来越重要。

    胡锦涛强调,中国将继续秉持和平、发展、合作的理念,坚持和平开发利用空天,积极参与国际空天安全合作,推动建设互利共赢、安全和谐的空天环境,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

    外国空军代表团代表、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劳?卡玛尔?苏莱曼上将对胡锦涛的会见表示感谢,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6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国政府和军队坚持和平开发利用空天做出的不懈努力表示赞赏。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