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 追寻钱学森在麻省理工的足迹

CCTV.com  2009年11月06日 13: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钱学森逝世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钱学森先生曾在美国波士顿的麻省理工学院留学,本台记者特意前往麻省理工学院进行探访。

    【出境记者】侯明古
 这里是位于美国波士顿的麻省理工学院。上个世纪三十年代,钱学森先生在这里开始了他的留学生涯。今天我们来到这里,在麻省理工学院尘封的档案中,追寻钱学森先生的足迹。

    1935年8月,钱学森进入麻省理工学院航空系,第二年在这里获得硕士学位。整整十年后,钱学森在1946年再次回到麻省理工学院任副教授,为空气动力学专业的研究生授课,同时从事前沿性的研究工作。

    记者在麻省理工学院博物馆的档案库中找到了钱学森当时的照片,以及1947年3月7号,报道36岁的钱学森晋升为麻省理工学院正教授的校刊。

    在麻省理工学院的3年任教期间,钱学森为航空工程系的研究生开设了一系列新课,包括“火箭工程学”,以及与另一位华裔科学家林家翘共同开设的“空气动力学”研讨班。档案还显示,钱学森在麻省理工学院是一位颇受欢迎的教授。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